描繪過《闇河魅影》、《靈貓》、《魔影紫光》、《蒼之封印》、《海闇月影》等多部經典作品,堪稱少女漫畫界巨匠的篠原千絵老師,她所推出的新作《詭域闇姬》(尚未完結)同樣沒有辜負讀者的期待!依舊是不落俗套劇情緊湊充實,且處處充滿驚奇!!只能說一個篠原給你三種滿足!!

會與《詭域闇姬》相遇因於友人S子的誠摯推薦,閱畢嘖嘖稱奇的S子連忙在MSN找人分享心得(後來整理兩人的對話紀錄竟然可以貼滿握的18頁啊!!)

S子:O河魅影的作者的新書到底該說是太雷還是太驚奇!!!
   有點兒崩潰超想吐槽又有點想追的心情到底是!!!
 ←我在隨後就深刻的體會到這種心情!

(親切小提醒:內文劇情捏很大,附圖請由左→右收看)

燈子與藍這對未婚夫妻搬進了新家,某天兩人吵架過後男方就消失了!!在那之後偶爾會有怪怪的的現象,倒滿咖啡喝之前就見底了、床上滿滿的血跡之類的恐怖故事會出現的劇情,打個岔其實這部漫畫的分類是靈異‧恐怖沒錯啦…但、對你們看下去就知道了(?)

總之藍其實是被鏡子裡的看守者大公主(就第一集封面上那位小姐)給捉了進去(鏡子的功能就是可以暫停時間讓你為非作歹囉~),燈子知道後自己也進去打算跟他團圓救他出來,於是公主覺得他們好煩就、

就、就把他們丟出來了1407227314.jpg1407227314.jpg1407227314.jpg1407227314.jpg!???

兩人幸福圓滿但覺得這房子不太好還是搬走為妙,結果知道整件事情經過的茜(藍的妹妹)……

妳明明知道這房子怪怪的竟然敢住!!!小夫妻你們剛剛遇到這麼詭異的事情竟然放心讓妹妹搬進去!!!!!連讀者都覺得很不妥當你們───1407227314.jpg1407227314.jpg1407227314.jpg1407227314.jpg

算了,總之茜順理成章的成了故事接下來的主角,她暗戀同系(藝術學苑)的亮學長,學長則把茜當成旗鼓相當的對手,而且已經有了漂亮又會撒嬌的女朋友乃愛,乃愛也察覺到茜的感情多番挑釁~甚至是潑毀她的作品然後以一句倫家不是故意的嘛~嘿嘿對噗起唷帶過~

茜當然覺得這女人妻哭秀!!而茜的忌妒跟恨意讓大公主很滿意,就把她抓進去異空間(就是前面那對小夫妻一起掉進去的地方,之後就稱做時滯)然後賞她那面鏡子,茜也很開心的用鏡子去損毀學姊的畫拿來陷害乃愛囉~

乃愛覺得自己好無辜就跑去跟學長訴苦,茜也很剛好(?)的看到了兩人在樹下竊竊私語,然後他們、他們、他們───────


就、野----合----了!?1407227314.jpg1407227314.jpg1407227314.jpg1407227314.jpg

茜:!!!!!!!!!

S子: !!!!!!!!!!

我: !???????

後來大公主給了茜可以隨時穿越時滯的銅鏡,於是茜進了學長房間發現學長跟乃愛H-ing(什麼用法),茜就憤怒的推開了乃愛,脫了個精光然後自己…坐了上去!?(嘆了一口大氣)



好你個上上下下左右左右BA--

後來乃愛覺得不對勁跑去質問茜,茜的嘴巴很不牢無意間透露自己獻身的事情(不過乃愛沒這麼聰明聯想到的是茜想被亮抱),為了不讓事情漏餡茜就把乃愛一起拖進了鏡子裡~

大公主不喜歡乃愛就把他放進了透明的球球裡面,問茜想怎麼處置她,如果放置PLAY的話乃愛就會在裡面死翹翹唷~於是茜她…身為女主角的茜啊,你相信嗎她、



媽媽咪呀她竟然就決定把乃愛放置普雷唷\^q^/

激昂的S子:他看起來明明是個柔弱苦戀的善良女主角-----(有嗎)他真的沒有流露出惡劣的氣息啊!!!!!!而且你知道那種惡女最後關頭都會懺悔,不然就是他其實刀子口豆腐心,這種時候都會聖母原諒情敵不計前嫌讓他出來啊!!!!!!但他說讓他留在裡面吧。你果然不是一般女主角嗎從你自己說要住進那間屋子開始!!!!!!!!!!!!

乃愛下落不明大家都覺得怪怪的,失蹤了一星期了啊………喂,一星期了喔?一、一星期……………(恍神),然後學長好像也沒有很在乎(扶額),還抱著茜說她是他的知音YOOOOOO!!!還是~妳最瞭解我了!

於是第一集也到了尾聲,女主角茜的內心OS:我不後悔……!不管是住進那恐怖的房間還是………!我不後悔! 
   大概吧…

大概吧大概吧大概吧大概吧大概吧大概吧大概吧…(回音)

S子:而且我還點開了下一集!!!YOOOOOOOOOOOOOOOOO!!!!
我:我們都把靈魂賣給路西法了!!!!!!YOOOOOOOOO!!!

話不多說緊接著進入同樣緊湊萬分的第二集!學長他、學長…他又交女朋友啦喔咩爹多!(?)朋友們為了安慰沮喪的茜決定找她去聯誼,在聯誼會上出現了對茜有興趣的男生,對她展開猛烈的追求~~

此時發生了兇殺案,不僅如此茜發覺不時有人進入自己家中,嘛…經過大公主的解釋就是有另外一個人也得到了同樣的能力,有人拿著姊妹鏡在做壞事啦~反正茜雖然很在意也有在查可能的犯人但基本上她滿腦子都還是亮學長…

畫面切到茜洗澡的畫面,下一秒時間被停止,闖進來的人偷偷吻了她…這個畫面讓我很不解…穿著衣服野合脫光光卻只有親一下WHY!!!!!!


因為我有點累了所以中間快轉,總之茜努力的追查著兇手~總算是追到了!!!

S子:咦?是學長喔?

我:──────嗯

S子:是、是………………

我:該說好意外還根本不意外

S子:嗯?學長你………… 欸我本來一直期待翻過來看到那個男人的臉耶

事跡敗露後學長掐住茜要她不准洩漏出去不然就要她小命,後來學長去參加被他殺死的學姊的喪禮,喜歡茜的那位男性就說學長很可疑,他會調查這事情讓真相水落石出~(S子:喂這樣他會殺了你吧,有L一個人直接到基老面前叫陣的嗎)

發覺學長起了殺意,決心阻止學長繼續犯錯的茜又穿越去找學長,學長覺得有夠煩的三番兩次阻撓我妳到底想怎樣啦…於是茜就邊被掐著邊跟學長告白說我~~喜歡學長你~

學長:我知道。而且你擅自抱我的事情我也知道。

嗯─────你知道我們不意外啦。

學長:不過妳別搞錯了,先抱茜的人是我才對。

!?



瞎密? !????

得知自己被學長抱過(世人稱之為迷(ry是犯罪行為)茜還驚訝於學長竟然有將她當成女人看待,本來孤單覺得冷的心也溫暖了起來覺得有點甜蜜兒(?),但我覺得有點心涼…

第二集的結尾依舊是茜的OS:那天起亮學長就消失了,我不知道他打算做什麼,但是能阻止他的只有我,因為我們被時滯相連────

S子:欸你又變成覺得殺人不可以的正義女主角了!啊乃愛屍骨未寒啊,那個已經不只一星期啦我說你是不是忘了他啦…

雖然這篇感想都聚焦在雷點,但說真的篠原老師在人性的描寫上十分寫實,也因為無法猜透接下來的發展所以還是很期待,這種感覺超奇妙的啊…不錯看但也不錯雷,最重要的是超想知道後續的啊!!篠原老師什麼時候連載會再開啊!!第、第三集─────!!(敲碗)

創作者介紹

加害者S

布魯(なつめ)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